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项目推介

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

发布日期:2021-08-03   作者:admin    来源:牛金所

  为解决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创新型企业落户高新区无法快速达产见效、建设周期过长等问题,山东财润置业有限公司在借鉴发达地区成熟经验和先进做法的基础上,启动了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项目建设,致力于打造一个可满足企业拎包入住、轻资产运营、快速投产、迅速做大做强的产业承载平台和发展生态。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作为聊城高新区集聚高端高新产业的重要平台,是高新区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支持企业迅速做大做强的具体举措,探索出了一条“拎包即入驻,上设备即开工”的产业发展新路子。

  一、项目基本情况

  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坐落于高新区技术产业开发区内中心地带,高新区位于聊城市“金三角”的核心区域,区位优势显著,交通便利。产业园项目总用地面积约490.51亩,约327011.3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46340.40平方米,已有土地面积331.5亩,2021年需新征土地面积67亩。总投资20余亿元。其中,二期规划总用地189354.80平方米,占地284亩,建筑由生产厂房、服务平台、立体车库以及小型厂房组成。目前一期基本建设完成,正在完善中,二期正在建设施工中。

  二、项目特色及优势

  (一)优化运营模式,搭建创新空间

  园区致力打造中国北方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中心,力求营造“功能复合、集散结合、共享融合”的建筑空间,打造“产业结合、交互促进、共生共长”的园区空间。一是突出“差异化、多样化”,内部拥有多个主题组团,分别所属不同主题模式,为企业提供选择意向,推出多级别功能选择模式,满足不同类型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减少不同业态之间的相互干扰;二是聚焦“多能集成、供需协调、互利共赢”,借助云计算物联网,搭建智慧产业新平台,实现多维度的产业跨界融合,打破传统产业园区运作模式,为企业提供“资源聚集、渠道聚集、信息集聚、专业集聚”的“4.0园区服务”,打造智慧型“产业社区”化的园区生态,赋能企业发展,创造新的产业聚集高地。

  为了便于招商引资和为企业提供良好发展平台,园区既考虑多层国际通用标准厂房的建设,用于对外租、售,方便高新区快速引进企业进驻生产,又考虑灵活的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在现有的土地政策、规划政策的框架内,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厂房柔性定制,结合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组织建筑设计等专家为企业提供从厂房设计、开工建设乃至基础装修的“交钥匙”服务。

  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通过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标准化厂房和完善的服务配套设施,一方面省去企业办理施工许可证、安装水电气暖等手续和环节,只要企业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到位,就可以投入生产,项目建设周期从一年多缩短至2个月,有效地缩短了项目落地时间。另一方面,餐饮、住宿、绿化、卫生、治安和消防等全部通过市场化运作实行物业化管理,让企业能够集中精力专心搞生产和研发,大大降低了入驻企业的运营成本,有力的推动了传统产业园从单一生产型基地向大型集生产、生活和服务为一体的综合体演变。

  厂房配套集中区域内道路、电力、通讯、给排水及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同时在厂房集中区域内,根据入驻企业的需求,建设商务办公、产品检测、技术服务等公共服务平台。

  入驻企业除了享受新区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外,还可享受购房和租金补贴、免费住宿通勤、零跑腿、七星级物业、高端智能化园区管理等服务。

  (二)实施产业集聚,发挥企业优势

  目前园区已引入多个企业项目。将逐步形成了“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好招商格局。生产电子IC、电阻、电容、导针贴片等系列产品的安远欣三元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对VR3D眼镜、电动平衡车、扭扭车、平板电脑、手表、充电器等产品专业生产加工的深圳高科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为锂离子电池提供解决方案,国内锂离子电池发展快速化、规模化的见证者东莞市欣柯达能源有限公司均拥有雄厚的技术力量。依托京东多年来运营的后台智慧系统和数据产品服务为核心,达到物流和商流相融合云物流基础设施平台的京东云仓,可以为园区企业提供物流、仓储等服务。山东天亚达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制品设计、开发、生产,碳纤维技术服务和行业会议为主要业务范围;山东国慈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纳米新材料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及应用推广;海尔卡奥斯物联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涵盖工业互联网平台运营、工业智能研究、智能控制、智能装备和自动化等业务板块。多企业、多产业的联合协作共同构成了集物流产业链、电子产品、智能制造等多种产业并存的高端化、集群化园区。

  项目的建设在园区内聚集了大量生产加工企业,共聚强劲产业效应。发挥园区内外各大企业产业带动优势,打造制造业产业生态链。为了促进自身核心竞争力,完善区域服务功能,园区打造和提供全方位服务平台,健全针对企业的帮扶机制。同时园区内遍布专人管理的专业物流仓储区,为企业节省物流成本。整个企业厂区有任何问题、维修维保等,园区物业都会提供周到服务,给企业主省去烦心杂事,有足够时间和精力经营公司,专注推动企业发展。

  (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明显

  本项目的建设实施,将对加快聊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改造传统产业发挥巨大的示范作用。建成投产后,运营期平均年营业收入约56918.59万元,年平均税前利润为29859.85万元,可以直接解决当地居民近1000人的就业。项目的建成实施不仅增强了高新技术企业在地域上的集聚效应,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加速了生物电子研发机构、企业、全国高校资源向聊城高新区集聚,创造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园区以打造聊城市高端智能装备的第一供应商为目标,建成后将逐步成为北方高端装备制造企业的聚集区及全国重要的高端智能装备研发基地。

  下一步,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将以建设“智慧园区”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智能化管理水平,努力建设成为国内极具影响力的产业发展平台,着力构建现代化、国际化、智能化科技园区行业标杆。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是理想的投资沃土、创业乐园,开拓进取的聊城高端智能装备信息产业园与入驻企业携手,共同谱写事业腾飞的华丽乐章!